您的位置: 首页>> 西安市物联网应用工程实验室>> 正文
西安市物联网应用工程实验室简介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7-05-09   点击数:

“西安市物联网应用工程实验室”依托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于2016年9月通过了西安市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目前处于初期建设阶段。

“西安市物联网应用工程实验室”是一个以研发和应用为基础的、注重工程应用实践的全天候开放实验室。实验室依托物联网工程专业和学科建设,注重产学研深度合作,在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同时,致力于物联网应用研究、产品研发与成果转化,旨在促进产教融合及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更好地服务于西安及周边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为进一步推动西安市“一带一路”经济带及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做出贡献。

“西安市物联网应用工程实验室”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监督指导下开展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及产品研发,下设三个研究团队:

(1)信息感知与信息融合技术应用研究团队,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计算机视觉技术在智能交通系统中的应用、神经网络数据融合在车联网中的应用、双目视觉技术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脑机接口技术等。

(2)智能硬件开发应用研究团队,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家居类智能硬件的开发、工业类智能设备的开发、机器人技术研究等。

(3)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研究团队,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大数据建模技术、大数据存储技术、大数据机器学习算法、面向行业的大数据应用技术平台建设等。

“西安市物联网应用工程实验室”自建设以来取得了较为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团队成员主持和参与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地市厅局级项目6项;获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2项;发表论文15篇;出版专著1部、教材3部;试制成功轮式机器人1台、对抗机器人4台(比赛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