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移动互联软件技术实验室>> 正文
移动互联软件技术实验室简介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7-05-11   点击数:

一、实验室总体建设情况

移动互联软件技术校级重点实验室的建立,旨在结合西安市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瞄准国内外移动互联软件技术的前沿课题,在移动互联前瞻性理论、移动终端软硬件协同设计、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等领域,取得标志性原创成果,使实验室成为具有行业影响的新一代移动互联软件技术的学术研究与交流基地、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和高技术的辐射基地,推动西安地区移动互联软件技术的开放合作和学科发展。

西安文理学院 “移动互联软件技术校级重点实验室”是西安市“国家级软件外包服务基地”建设的需要,也是西安文理学院专业和学科建设的需要。实验室依托西安文理学院和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在移动互联技术及软件开发方面的科技实力,加强与骨干软件开发企业(如:中兴、神州数码等)的联系,突出为西安经济建设和移动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的综合服务功能,把移动互联软件技术校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具有自我良性循环发展机制的科研开发实体,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成为产品开发工程化、产业化的重要科研基地。

二、实验室主要成果

1. 形成了稳定的科研团队

目前,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从原先的10人发展到现在的12人,其中技术人员11人,博士4人,硕士6人,高级职称6人。

实验室采取独立培养方式,培养有些本科生,发展科技实力。目前实验室接受了近20名本科生进入实验室工作,其中2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从事计算机软件相关工作和研究。

2.形成了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

实验室陆续引进、吸收了几个计算机博士,在2014年研究发展基础上,形成了三个较为稳定的研究方向。

(1)移动互联前瞻性理论研究方向。该研究方向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智能计算和数据挖掘模型与算法、多模态信息处理与融合、并行化与面向问题的图像和视频处理、普适图像处理方法、移动计算的增强现实、移动云计算技术等。目前研究取得了一定进展,并相继在一些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力争若干项研究成果的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并申报基础类省部奖励。

(2)移动终端软硬件协同设计研究方向。该研究方向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基于Android和IOS平台的UI系统及其特效、嵌入式软硬件协同设计等。个别教师已经成功获取了几个层次的科研项目,并申报一些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登记。

(3)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研究方向。该研究方向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多平台终端的信息交互技术、移动互联网服务环境技术、服务环境的安全策略、以及上述研究的工程实现与技术创新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