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我校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29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党课会议。全体校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总支委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徐可为主持,党委书记雷英杰作了重要讲话。

  雷英杰在讲话中对“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系,对我校“三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作了深刻的阐述。他指出,经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风”教育整顿活动的洗礼,我校干部队伍素质和作风有了较大提高和转变,但“不严不实”的表现还是较为普遍,并对具体存在的问题从学校层面、领导干部、教师及学生四个方面进行了一一列举。雷书记强调,我们必须要深刻领会中央对“三严三实”的部署和要求,明确“三严三实”的教育主题、总体目标、基本方法、关键动作,坚持教育为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知行合一,坚持认真严格,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中,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精心谋划推动,分层次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取得组织放心、师生满意的效果。

  就如何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主题教育,雷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二是带头示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和校党委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深学、细照、笃行,以自身实际行动做出示范;三是夯实责任,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单位的专题教育;四是加强引导,各二级单位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考量我校“三风”建设教育整顿活动重要标准,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徐可为最后指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位处级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雷英杰书记专题党课精神,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使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过程成为提振精神、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的过程,成为解决突出问题、密切师生关系、凝聚全校共识的过程,把专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审核评估、转型升级、更名升大上来,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我校“三风”建设成果。

  此次专题党课是我校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启动标志,以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为主要内容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全面展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