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严以律己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9-15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安排意见》的要求,9月1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副校长韩权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在9月1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题目为《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 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围绕研讨主题,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从深刻认识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重要性、对照反面典型谈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危害性、围绕“政治上的明白人”剖析个人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的三个方面,联系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谈体会、说认识、深入交流学习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发人深省,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以此为准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领导干部,要做到政治上对党绝对忠诚,坚定地同党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心中有责。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大事大非面前不糊涂,知道“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法律法规,做一个为民务实、信念坚定、勤政廉洁、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只有政治上成为一个明白人,才能把党的事业放到无比崇高的地位,才能为了干好这份事业去忘我地工作。

高等院校在人们心中应该是一片圣洁之地,担当着“传道、授业、解惑”职责的教育工作者也应该是品德高尚、甘于奉献的楷模。然而,近年来发生在高等教育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也是让人触目惊心。我们要从这些高校典型腐败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顶得住歪风、经得起诱惑,做到一身正气,坚持公道正派。

当前,我校正处在“转型升大”的关键阶段,有很多前人未做的工作需要我们去做,有许多前人没有遇到的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任务之繁重、困难之巨大、形式之严峻是空前的。因此,每一个工作环节都应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为此,作为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对学科发展壮大责任重大,对全院师生的发展和利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工作中的任何不到位、不落实、不及时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我们在工作中要秉守 “谋事要实 ”的观念,坚决戒免“庸懒慢浮”现象,力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为本,紧紧围绕办好应用型本科的愿景,增强创新感;进一步加大“十二五”发展规划后期执行力度,积极谋划“十三五”发展大计,坚持科学发展、运筹有度,坚持开放办学,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苦干实干,为实现学科专业上台阶,人才培养上层次的目标带领广大师生齐心协力、共创未来。

韩校长在讲话中对信息工程学院的本次研讨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总支重视此次研讨交流活动;班子成员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分析、认真查找个人在“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韩校长也指出了发言提纲中存在的问题,希望按照本次研讨交流主题进一步完善、修改。韩校长对全体班子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工作中认真践行严以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认真做好整改工作,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三风”建设相结合,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