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我校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第二次辅导交流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9-11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研讨交流会。会议特别邀请西安廉政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马银录作题为“严以律己筑牢防线”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雷英杰主持会议,校长徐可为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报告从“严以律己的内涵、不严以律己(腐败)的表现及危害、领导干部如何严以律己筑牢防线”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严以律己”的意义和重要性,深入分析了“不严以律己”的突出表现和严重危害,对如何“严以律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指出了过好六关是关键。报告深入浅出、入情入理、主题突出、分析透彻,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结合,对学校下一步扎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阶段的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最后,雷英杰指出,学校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对象是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在学校更名升大、跨越式发展的过程中,会面临很多涉及“钱”、“权”的问题,这是对学校干部的严峻考验。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要认真学习,管好自己、管好团队、管好亲属,干干净净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制度先行、制度在前,按制度办事。雷英杰强调,全体参会干部务必要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根据讲座和自学情况,尽快撰写“严以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廉洁上的‘干净人’”专题研讨发言材料,要自己动手撰写研讨发言材料,绝不允许让他人捉刀代笔,也绝不允许东拼西凑、敷衍了事,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找自身“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为下一步进行第二次专项研讨交流做好充分准备。

  专题辅导报告后,雷英杰主持召开了校级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专题研讨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查摆了自己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校领导一致表示,要严于律己,从严从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党性,筑牢思想防线;懂规矩,坚持理想信念;守底线,遵守党纪国法;重实干,做到为政清廉。

  据悉,按照《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安排意见》,截至9日下午,学校已有18个党总支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进行了第一次研讨交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