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正文
信工院学生党员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6   点击数:

6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创竞”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到西安事变纪念馆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也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馆内的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段段深刻的历史文字,一件件重要的历史文件,带领着同学们沿着历史的轨迹重温了那一段峥嵘岁月,领悟了老一辈爱国将领的报国之志和敢于斗争的历史使命感。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也称八路军驻陕办事处,位于西安市古城内西五路北新街七贤庄。庄内艰苦的环境述说着先辈们吃苦耐劳的高贵品质,朴素而简陋的机要房、救亡室、译电室和电台,静静的让大家感受着革命前辈们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同学们认真有序地参观学习了张学良将军公馆探寻红色足迹,像杨虎城将军这种为人民生、为人民死的崇高爱国精神始终感染着每一位同学,激励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记录着老一辈革命者在抗日战争时期,始终怀抱信仰、坚定信念,克服一个个困难,开展统一战线,共同抗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红色之旅收获颇丰。同学们重温了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直观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深刻领悟到先辈们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




撰稿:秦玮

审核:李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