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成长报告会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7-10-18   点击数:

  热爱祖国 生逢其时。2017年10月18日下午2:30,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成长教育报告会在明德楼演播大厅顺利召开。本次报告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舒荣副教授主讲,新生辅导员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我院行政副院长陈沛主持。

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成长报告会

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成长报告会 

   舒荣,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特聘专家,陕西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库成员,陕西省“幼师国培"专家,陕西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西安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西安市模范教师,西安市最美教师。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舒老师就中国百年近代史以及当代中国的现状与同学们进行了一次交流。报告中,舒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中国所经历的惨痛的灾难,百姓民不聊生,南京大屠杀,抗日战争……这一段段历史都是国人不应忘记的痛。接着,舒老师从暑期热映电影《战狼2》向同学们讲述中国目前的发展,不但贴近了学生的生活和思想,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而且又向同学们转播了爱国思想。放眼当今中国,国力日益增强。舒荣教授带同学们了解了当今中国强大的军事力量,讲述了中国的科技进步,从也门撤侨到工业发展,无不体现着我国的军事、科技水平的高速发展。在座的同学们无不为之感到骄傲,脸上充满自豪,也为祖国的发展感到骄傲。接着,舒老师以网络上的两张不同的微信界面为例告知大家,今日刷爆朋友圈的微信启动页也无不体现着我国如今的实力,更是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图强,为我国未来的发展能更上一层楼而不懈努力奋斗。她期望同学们能够在适应新环境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人生态度,正确认识和客观评价自我,完成思想的新跨越。

  报告会期间,同学们抬头挺胸,听得特别认真。互动环节,同学们是有问必应,活跃了报告会的会场氛围。舒荣老师告诫同学们,学生的首要任务便是学习,并就学习方面为同学们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就目前大多大学生不良的生活学习状态和学校对其的处理办法警示大家:对于学习要有好的状态和习惯,不能放纵自己。最后舒老师以《本杰明·巴顿奇事》这部电影中的一句话:“人生从不会嫌太年轻或者太老,一切都刚刚好!”结束了本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我国现代的军事力量以及当代中国的辉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开始重新审视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寻找自己的位置与方向,并在自己的人生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一步,扣好第一粒扣子,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做出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