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7-12-2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培养良好的班风、学风、教风,促进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2017年12月29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弘文楼H0421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理念大讨论之学风建设主题研讨会。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寅生、党总支书记赵彤、副院长杨渭清、陈沛,系主任、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修海主持。

  

  会上,各辅导员针对所带班级学业成绩、学籍学位预警、四六级英语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研等基本情况通过PPT的形式进行总结报告,分析了学风建设中的问题,并就应对措施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共同成长法、科研成果转化、博士视点、工程师面对面等创新性工作方法。教师代表也从加强与本院教师及外院教师沟通交流,加强与家长沟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从教师教法和课程设置改革,如对分课堂、讲座接地气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他们也分别从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的角度提出了对今后工作的思考以及整改思路,共同提升学风建设。

  党总支副书记马修海强调“两检查两对接一见面”和“四进两联一交友”要进一步做实做细。计划实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方案,将按专业特点,在不同年级固化活动内容,并进一步完善班级量化考核办法,培育学风示范班级并发挥其引领作用,注重第二课堂内涵建设,组织更多专业社团,定期召开学风建设促进会,形成合力,共促学风。

  党总支书记赵彤提出要找短板、提目标,通过沙龙、座谈、典型案例等多样化形式将学生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实行专业指导、兼职班主任制,要走出去,交流学习。她指出,学风是一个学院的精气神,要高度重视学风问题,大胆创新,继续前行。

  最后院长高寅生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促进高质量就业。通过培育精品课、教学名师、教学团队等提升内涵建设与发展。认识沟通的重要性,抓好重点工作,解决主要矛盾,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教风、院风,促使我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