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会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数:

1119日上午10点,我院在H0423开展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会,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葛翠玲、副书记马修海、学工办全体学工人员参加分享会。

会上,陈贵霞老首先分享了自己带班的经验,她认为班干部队伍是班级管理的基础,选拔班干部首先要注重学生的个人品行,学会统筹干部队伍,评奖评优工作一定要加强干部同学的参与度,透明畅通;另外,与班委多交流,增强班委的责任担当意识。马原原老师从定期开展,班会的内容要讲求时效性、高效性,开班会之前应该做足充分的准备,确定主题,与学生干部及相关学生多交流,了解班级真实情况,找准问题,注重班会效果。



马修海老师对两位发言进行点评。他指出,辅导员是学生思想的引领人,精神的引导人,学业和生活的导师。要深入到学生中,不断研究大学生的特点和规律,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内心矛盾,以他们喜闻乐见形式开展活动。

最后,葛翠玲老师对此次分享做了总结,肯定了两位老师的分享,将分享的内容结合自己的想法做以补充说明,强调辅导员工作就是要做细做实,考虑到每个同学的感受,成为学生思想真正的引路人。


此次交流有助于辅导员们之间相互学习经验,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有效增强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战斗力,为扎实做好我院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