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师范生教学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现场授课决赛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教务处处长徐东升、学生处处长李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寅生、学院党总支书记葛翠玲、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渭清、党总支副书记马修海、教师代表以及数学系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杨渭清副院长致辞表示,教师技能竞赛作为数学系的一项传统赛事,已经开展了多年,对于促进师范生教师技能的培养,提升学生专业知识基础和综合素质,激发学生“学师范、练师范、爱师范”的积极性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尤其是在我校“师范做优”的专业办学定位及教育部推进师范认证工作的大环境下,提升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此次入围决赛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6级、2017级的15名同学竞赛由十分现场教学和教师综合素质问答两个环节构成。现场教学是选手们根据150分钟内准备的教学设计和课件,进行微课教学;教师综合素质问答考察学生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教育教学方法的掌握;现场教学充分展示学生的教学能力和数学专业知识基础。选手们自信饱满、准备充分,表现出较高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水平。



信息工程学院此次比赛邀请了来自西安第一中学等几所省级示范高中的数学高级教师以及部分知名教育机构的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各位专家老师对学生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授课情况、现场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在对学生们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