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向阳而生,丢掉焦虑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06   点击数:

    向阳而生,丢掉焦虑

  1培养一颗向阳的心态,会遭遇各种困难和挑战,但只要我们保持积极的态度,才能更好地面对。

  2不要过度担心未来,要学会放松和享受当下的美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和发展路径,不必和他人比较,只需专注于自己的成长。

  3学会放下过去的痛苦和遗憾,珍惜当下的幸福和快乐。过去无法改变,而现在是我们可以掌握的,让我们把焦点放在当下,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身体健康和心灵的平衡每天保持适量的运动和休息,给自己一个放松和恢复的机会。

   

  5与朋友和家人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互动,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在他们的陪伴和支持下,我们可以更好地面对困难和压力。

  6寻找适合自己的放松和调节方式,例如阅读、听音乐、旅行等。这些活动可以帮助我们释放压力,舒缓身心。

  7给自己一个小小的奖励,对自己的成绩和努力进行认可和鼓励。这样我们会更加有动力和信心去面对生活的种种挑战。

  8记住,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不要被过去的困惑和焦虑所困扰。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向阳而生,我们一定能够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给大家分享一篇文章: 你为什么不快乐。

  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一书当中写道: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因为你自己的内心你放不下,好好的管教你自己 不要管别人,是因为然很多时候让你痛苦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执念,快乐或者痛苦都来源于你自己的选择,你选择快乐人生才会开怀,你看开了阳光才会透过缝隙照进来。

  看到一句话说:一个人不快乐的根源更多的在于自己,毕竟只有自己能够掌控自己的情绪,在这个世界上,很多时候我们过得不快乐,其实都是自己导致的,因为太敏感 因为想太多,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总感觉自己沉浸在情绪的低谷里,无时无刻不被情绪所裹挟,碰到一点压力就觉得自己不堪重负,遇到一点不确定就以为自己的前途黯淡无光,别人的一句话就能让你难过很久,即使是一点小事 也会在无眠的深夜里被无限的放大,让你陷入负面情绪的深渊中,久久不能自拔,你要知道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很多时候压垮自己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那所谓的情绪,如果可以 请你尝试着跳出情绪的深渊,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一看你所遇到的事情,感受你不安的情绪,或许你会发现,很多让你濒临崩溃的事情其实并不值得一提。

  给大家分享一段很温暖的话,真的没关系的,大家都会做错选择。会莫名其妙掉眼泪,走在路上会突然崩溃,偶尔会被情绪裹挟。回忆,时常焦虑烦躁,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去看落日余晖,然后再次爱上这个世界,人这一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要想变得快乐,就应该突破自己,想得太多就会不快乐,允许一切事情发生允许所有人出现,跌倒了就拍拍身上的灰,继续大胆的往前走,一生不长,请不要把有限的时间浪费在鸡毛蒜皮的小事里,山川河流花草树木风声鸟鸣云卷云舒,世界上美好的事物那么多都值得我们去追寻,余生就别再被负面情绪包裹,走出去看看,多看看人间烟火。

  席慕容说: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就是那过河的人,河的左岸是忘记 河的右岸是铭记,我们乘坐各自独有的船,在左岸与右岸当中穿梭,才知道忘记该忘记的,铭记该铭记的,可是现实之中 偏偏有很多人坐在船上不愿顺势而行,对于过往抓住不放 拼尽了全力却也只是止步不前,你是否也曾经这样呢,留恋过往的时光 尽管已经散场,却迟迟不肯谢幕 留恋曾经的爱人,其实已经分手 却久久不愿放手,不愿意睁眼看那更辽阔的以后,任由自己的生命逐渐荒芜,但是如果一个人总是让你伤心难过,也许放手才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一段回忆总是让你痛彻心扉,也许忘却才是最好的结局,人生没有走不完的难关,只有走不出的自己 感情没有过不去的曾经,只有过不去的执念,而执念越深痛苦越深,学会给自己的人生做减法,别和往事过不去因为它已经过去了,别和现实过不去 因为你还要过下去,人生一定要学会放下余生,

  就别再和往事过不去了,放下一切轻装前行,

  叔本华说:人性有一个最特别的弱点,就是在意别人如何看待自己,

  太在意别人眼中的自己,是一种极度自虐的精神内耗,生活中很多人之所以不快乐,

  就是因为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了,比如说你短发好看 你就剪掉了自己精心养护的长发,比如说你该结婚生子了,你就选择了一个差不多的人走进了婚姻殿堂,比如说你的日子平淡无趣,你就辞去了稳定的工作,去追求所谓耀眼的成功,可是别人的期待永远不会有满足的那一刻,我很欣赏被讨厌的勇气,

  一书当中所说的 比起别人如何看自己,我更关心自己过得如何,

  生活 说到底是取悦自己的过程,那些发生在自己身上99%的事情都与别人无关,在分享一段宋佳在采访当中说的话,我20多岁的时候非常不快乐,非常紧张 非常拘谨 非常困惑,非常担心 非常怕别人不喜欢我,非常怕别人觉得我不好,怕这怕那,但现在我就很自在 而且我相信我就是好的,我根本不在意别人怎么样,我拥有了一个让自己快乐的能力,别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好好的取悦你自己 让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的,人生在世 难免会有大大小小的事情会让我们不快乐,总会有一些走不出的情绪让我们变得很焦虑,也总会有一些闲言碎语让我们忘记自己的初心,总会有一些忘不掉的回忆,让我们错过身边的风景,但是谁的生活里都是一地鸡毛,活得精彩的人无非是把鸡毛做成了鸡毛掸子,掸去灰尘换来澄澈和明净,余生愿你别被情绪包裹走出去,多去看看人间烟火 别和往事过不去,放下一切轻装前行 别太在意别人,好好的取悦你自己 保持乐观向上,活成一束光灿烂如朝阳,

  文章分享来自于夜听,

  你为什么不快乐,

  很多时候让你痛苦的其实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执念 我相信大家看完之后也会有一些收获吧,确实很多时候我觉得在生活里为难你自己的就是你自己,你会太过在意别人的想法,太过在意你自己在别人眼里看起来是怎么样的,然后往往忽略了你自己是如何看待你自己的,其实都还觉得首先要自我认可,自我认可了之后 其实你就不会太过强求,说你一定要去别人来认可你或怎样,因为当你实现了自我认可的这么一个过程,你就会发现,别人对于你的生活来说,他的影响其实是微乎其微的,只要你知道你自己要做什么,只要你知道你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那你就可以坚定不移地一路前行,而不是别人的几句闲言碎语,别人的几句话就能够让你改变你自己,我觉得人生最重要的还是自我的肯定,一旦你有了自我的肯定,那么我相信你就会有自信去面对前方的苦和难,你不会很容易就摇摆不定,不会因为别人的几句话就开始怀疑自己,否定自己 所以都会觉得,如果此时此刻的你也觉得自己很不快乐,那我希望你可以试试,就是先从内心上去自我肯定,不要想太多,不要有过多的杂念跟执念,你一定要被谁认可 等等等等,我觉得首先其实一定是自我肯定的,当你自我肯定之后 你就会发现,你的人生的路越来越宽广了,你不再是走在那条泥泞的小道上,觉得人生无望 你会越走越开阔,越走越觉得 其实你的人生还挺美好的,

  每个角落人群都拥挤,

  空隙隔离彼此的悲喜相遇,

  如,

  如果可计算几率 结果会不会是0.00几,

  每一天都会出现你 自欺欺人也是种危机,

  相爱倘若算一种挑衅 需要多少英勇才不会分离,

  和你相遇已经是不可思议,

  我怎么能忍心强留你珍惜,

  到了怎样的年纪 才能平静地说,

  说可惜 哪怕最后等不到你,

  我也甘心放弃 若把曾经的勇气,

  是否可以不再说可惜,

  虽然一切早已过去 至少我可以安心回忆,

  每个场景都会出现你,

  自欺欺人也是种危机,

  相爱倘若算一种挑衅 需要多少英勇才不会分离,

  和你相遇已经是不可思议,

  我怎么能忍心强留你珍惜,

  到了怎样的年纪,

  才能平静的说出可惜,

  哪怕最后等不到你我也甘心放弃,

  说把曾经当勇气 是否可以不再说,

  多可惜 虽然一切早已过去,

  至少我可以安心回忆,

  到了怎样的年纪 才能平静地说,

  说出可惜 哪怕最后等不到你,

  我也甘心放弃 若把曾经的,

  我的勇气 是否可以不再说可惜,

  虽然一切早已过去,

  你安心回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