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情绪碎纸机,给心灵减负——缓解学业压力”活动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情绪碎纸机,给心灵减负——缓解学业压力”活动

  大学生在学习中,总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学不懂,记不住,理解不了,不会查找资料,是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为了缓解学业困难同学的焦虑,热爱生活,接纳自我,使自己变得更加乐观自信,我院特于11月8日在学校东操场举行“情绪碎纸机,给心灵减负——缓解学业压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寻找自信,认识自我,并认识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第一个游戏的名字叫做鸡飞狗跳。参赛者将气球系在脚后,然后双手抱胸,游戏开始后用脚去踩别人的气球,且不能推攘别人。在游戏中学生能够体验到追逐的乐趣,胜利的快感,团结的重要,并且放松自己的心情。在游戏中同学们会增强沟通能力,大胆接触他人,认识新的朋友,释放自己的天性。同学们也更加认识自己、了解他人。游戏无论输赢都给学生带来了心理上的放松。

   

  第二个游戏记忆宫殿跟心灵寄语,记忆宫殿是给你一些图片数字或词语,让你短时间内记住,通过快速记忆来考察你的记忆力;心灵寄语则是收集你的正面心事和负面心事,同时可以抽取别人的负面心事,讲你的想法贴上以帮助投递者缓解负面情绪,这些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压力的环境下使身体和心灵上得到了放松,可以更加促进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效率,也为学生的心理发展和未来规划做到更好的准备,一个成功的人,都离不开过硬的心理能力。

   

  每一朵花的绽放,必然要从种子开始,种植、发芽、生根、浇水、成长、开花……一路顽强生长,经风雨洗礼,也像极了我们的一生。成长,就是不断破局、在磨砺中充实自己的过程。学会自我欣赏、学会独立坚强、学会珍惜时光,愿你不负过往和将来,绽放成心中的自己。

  大学是我们走向社会的重要过渡阶段,在本次活动中,我们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肆意飞扬,多姿多彩,同学们在活动中,能够正确认识自我,热爱生活,充分的让自己得到积极的心理暗示,在自己成长的同时热情地帮助他人,把爱传递给身边的同学,也希望大家能本次活动中在收获美好,在以后每一天的学习生活中,温暖他人,感受关爱。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