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就业困难学生心理疏导活动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大学生就业现状

       目前,大学生就业面临诸多挑战。一方面,经济的不景气和就业市场的不稳定性使得大学生就业难度加大,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另一方面,高校毕业生的数量源源不断增加,导致竞争激烈,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此外,还有一些特殊的问题,如女性就业歧视,农村学生就业难等,使大学生就业问题更加复杂化。

 

为了缓解我院就业困难学生的焦虑心情,帮助他们找到自信,特集中观看心理疏导视频,反响良好!




















1、心灵寄语

前路漫漫,山不转水转。

如果生活把你抛入低谷,也一定给你留了上坡的路。

 

 

无人问津也好,技不如人也罢。

试着安静下来,去做该做的事,而不是让内心烦躁焦虑,毁掉你本就不多的热情和定力。




 



2、 如何缓解焦虑、自我调节

 

01
自我安慰

       鼓励毕业生将自己放在客观的就业环境中进行评价。当自己用尽最大努力仍然不能实现目标时,适当的进行自我安慰,以缓解焦虑、失望、烦恼等情绪,有助于保持心理稳定。如告知学生目前毕业生人数程逐年递增之势,就业岗位有限,市场供求关系失衡,这次应聘已经足够努力,虽然失败,但只是运气不好等。

 

 

02
合理宣泄

       当毕业生求职失败,引起挫败、焦虑等不良情绪时,可引导学生进行心理宣泄以缓解和消除压力。但要注意的是,宣泄时要注意场合、身份,把握住"度",并且是无破坏性的。可采取:大哭一场,将心中郁闷、委屈发泄出来;朋辈倾诉,疏导不良情绪;通过运动宣泄心中压抑和不满等方式。

 

 

03
重拾个人信心 

       帮助学生理清思路,分析求职过程遇到的真正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指导、引领工作。指导学生结合当前就业形势适当调整职业规划和就业期望,重拾个人自信,勇敢迈出第一步。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