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复盘启新 共谋发展|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复盘会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2024年3月12日下午14:30信息工程学院学工队伍在S503召开了2023年学生工作复盘会,对学院在学风建设、心理健康、资助政策、就业指导、党团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分析。各位辅导员老师纷纷就自己的专责工作及班级管理情况展开反思复盘,共同探讨2024年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质量。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许萌主持。

会上详细盘点了学院在关注学院学风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提供资助帮扶、开展就业指导和党团工作方面的工作优劣势。辅导员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际情况,就如何更好地凝练特色育人模式、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完善资助政策、提升就业指导效果、丰富党团活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形成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建议和整改思路。学风建设方面,要积极实施立德树人工程,深化“三全育人”,突出“五育融合”,聚焦新质生产力劳动者培养目标,以五育并举为指引,培养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战略需要的“新质人才”。心理工作方面,要持续推进心理预防和心理干预体系建设,做优“关心育人”品牌活动,坚持“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资助工作方面,要完善精准资助制体系,科学制定困难认定量化测评赋分体系,实时监测、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强化“标准精准”。就业工作方面,要建立“传帮带管”就业服务机制,着力推动就业信息发布、实习实践指导、毕业生跟踪服务和校企合作等多纬度精准发力促就业。党团建设方面,强调了“三会两制一课”的质量和党团建设长效机制的建设问题,要在分团委和党支部建设上要实现“以评带建”,在团员和党员管理上完成上级各项指标任务,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针对以上问题,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党总支书记王向阳强调,学生工作要讲究实效性,根据学校各职能部门的考核观测点,聚焦专责工作考核的得分点和失分点,从顶层设计、体系建设、日常管理和特色亮点工作几个纬度,协调调动一切资源,把握工作的关键环节,勤于对工作进行数据收集、统计、分析和研究,将工作的侧重点集中在个人发展和学院的学生工作反思上。

本次学生工作复盘会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强调了学院在学生工作中应注重的重点和改进方向。各位辅导员老师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责任感,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升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支持。同时,信息工程学院将更加深入地反思和完善学院的学生工作体系,努力创造更加优质的校园环境,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加坚实的平台。



审核:许萌

文字编辑:任钰嘉

图片编辑:任钰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