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我院举办新生“院长下午茶”活动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05   点击数:

开学典礼刚刚结束,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形式多样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以方便2017级新生更好的了解学院、了解专业,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业生活。9月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以三个系为单位,组织开展了“院长下午茶”活动,活动分别由学院副院长杨渭清、韩利凯和李向军主持。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寅生、党总支书记赵彤、各系主任、新生辅导员和50余名2017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三个会场中,各位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设置、就业考研和第二课堂活动等基本情况。系主任们详细解析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每个专业的特点,全面介绍了教学大纲与课程设置、专业学习要求、专业发展及就业前景等,帮助新生们第一时间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树立专业信心,消除迷茫感。

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老师们亲切和蔼的言谈使大家都不再拘束,很快气氛便活跃了起来。大家畅所欲言,从专业学习聊到社团生活,从开学来的感悟聊到毕业后的规划,新生们真实地分享了自己这些天来的大学生活的所见所闻和喜怒哀乐,表达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无限期盼,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和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困惑,领导和老师们分别向同学提出了建议。杨院长结合学院学科竞赛的丰富成果,建议同学们在扎实学好基础课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和专业竞赛,提升综合素质,要有雄辩的才气,敢于表现自我;韩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自主学习,要有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自觉性,不触碰纪律的底线,刻苦努力,避免挂科;李院长表示,同学们应积极了解学科的前沿领域,大学四年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同学们要在这四年里学到真本领、交到知心朋友、认识清楚社会,把握美好时光。

活动途中,院长高寅生、党总支书记赵彤分别走访了三个活动现场,带去了学院对2017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高院长介绍了学院在2017级将实施的许多新的教学措施,并表示将尽全力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和资源,帮助同学们全面发展。

本次“院长下午茶”活动为学院领导、教师和新生们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新生们纷纷表示,学院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关心我们的成长,也给自己开启新征程注入了强心剂,相信在学院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将重新定义学习、重新领悟生活、重新塑造自我,在追求真理和进步的青春征程中,拥有一段值得自豪终身的大学时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