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西北大学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29   点击数:

2017年1228下午2点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到陕西高校师德教育基地——西北大学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

侯伯宇(1930.9—2010.10)同志是我国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西北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教授,国务院首批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和全国优秀党员专家,他所创立的“侯氏理论”被誉为“中国的骄傲”。从事教育工作几十年来,他辛勤耕耘,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理论物理方面的优秀人才,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党和国家的教育科学事业。

进入展厅“中国的骄傲”五个大字首先映入眼帘,右边是一块带有先生头像的展板,赫然写着“把一切献给祖国教育科学事业的时代先锋”。整个展厅以“不懈求索”“献身科学”“教书育人”“赤子情怀”“风范永存”五个部分集中展示了侯伯宇先生的光荣事迹及坎坷光辉的一生。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展柜中先生的书稿笔记、论文真迹、入党志愿书、简朴的生活用具等物品,无一不反映着侯伯宇先生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工作态度,精心育人、甘为人梯的师德风范,顽强拼搏、不畏挫折的奋斗精神,朴实无华、淡泊名利的人格品质。参观过程中,大家一次次停下脚步,向侯伯宇先生表示深深的敬意。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侯伯宇同志高尚的精神品格、杰出的工作成就和感人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集中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新时期教育科学战线基层党员的优秀代表,是践行“两学一做”的楷模,为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学习侯伯宇的先进事迹,要切实落实到行动上,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见贤思齐,为人师表,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