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战疫情 守初心 促就业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3   点击数:

2020年3月1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学院院长杨渭清、党总支书记葛翠玲、副院长张力宁、李立、学生工作负责人李英、副书记李承、学工办主任陈贵霞、副主任秦玮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负责人李英主持。

会上,首先通报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和考研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参会人员反馈了企业需求,排查了具体就业困难,分析了毕业生就业预期和疫情对当前就业工作的影响,做好了工作预判。研究商讨了全员参与、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细化服务的各项就业具体措施,提出尽量将疫情给毕业生就业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实现2020年就业工作目标。

接着,葛翠玲书记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全体教职员工要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勇于担当;要做好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增强就业信息发布的及时性、针对性、精准性、专业性;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确保企业定制班的就业达标;广大专业教师要在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教学中渗透就业指导的理念与内容;加强就业服务,指导考研上线学生的调剂,督促毕业生制作网络求职简历等,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和升学。

最后,杨渭清院长提出全院要进一步以生为本,提高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疫情防控与推动就业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疫情期间要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引导,认清就业形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使学生理性、主动的实现就业。强化就业指导和服务,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按照“一生一策”原则量身定制求职就业计划,开展精准推介、重点推荐、个性化辅导、责任包干,实现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做好就业信息的推送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快、更好的招聘服务,进一步加强信息收集力度,努力实现毕业生求职意愿信息数据库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数据库的对接,并与省级线上招聘平台和各级公共招聘网站实现就业信息共享。大力开展线上专场招聘会,实现招聘精准对接,采取线上“空中宣讲室”、网上面试等多种形式,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