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11月1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书记乔新、学生处副处长杨姗姗、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浩、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渭清、党总支书记葛翠玲、副院长张力宁、李向军、陈广锋、学生工作负责人李英,数学系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杨渭清院长致辞表示,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作为信息工程学院的一项传统赛事,已经开展多年,对于促进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提升学生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尤其是在我校“师范做优”的专业办学定位及推进师范认证工作的大环境下,对提升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此次入围决赛的选手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级、2018级的14名同学,竞赛由书法技能展示、语言表达能力展示、十分钟现场授课三个环节构成。书法技能展示考察了学生师范生粉笔字书写功底,语言表达能力考察了学生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教育教学方法的掌握;现场授课环节是选手们根据150分钟内准备的教学设计和课件进行10分钟微课教学,充分展示了学生的教学能力和数学专业知识基础。选手们自信饱满、准备充分,表现出较高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水平。

 

  信息工程学院此次比赛邀请了来自西安理工大学附中、西安市第一中学等省级示范高中的数学高级教师以及知名教育机构的骨干教师担任评委。省学科带头人张吉友对学生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授课情况、现场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在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对学生的教学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信息工程学院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包括三笔字书写大赛、数学解题能力大赛和教学技能大赛等3个分赛。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四个年级的学生都参与了此项赛事,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培养师范生扎实基本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