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第二届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在我校隆重举办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11月28日,由陕西省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专业委员会举办、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承办、西安索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陕西省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届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在西安文理学院举办。

 

  陕西省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专业委员会是目标是建立数学、统计学和教育学学科融合,架起高等教育与初等教育的桥梁,打通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壁垒,服务陕西教育。

 

  陕西省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渭清教授致辞。参加会议的嘉宾有省内相关高校二级学院院长、教授、中小学校长,以及来自西安交大、陕西师大、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体院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陕西省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闫成海副教授主持,信息工程学院李向军副院长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论坛。

  陕西师范大学刘骥教授做了“教育元分析统计方法的国际动态与实操案例”的报告,讲述了教育元分析统计方法的国际新动态,并以针对教师教练式培训的元分析为例,解答有关技术难点。

  西北工业大学权小娟老师做了《课业负担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影响研究 》的报告,研究表明,课业负担都对青少年心理健康具有显著的负向影响;校内课业负担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影响大于课外,少量作业时间不仅无害而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

  西安外国语大学邓飞副教授带来了《父母有知识,孩子更幸福?》的报告,对父母教育程度与孩子主观幸福感的因果效应进行了计量估计,发现教育对幸福的作用是正向的,但往往被高估了。

  航天四小杨勇校长做了《空间学习共同体构建探索》的报告,提出“教育需要连接”的教育主张,教育就是把成长的问题、能够解决问题的人和可用的资源相连接,构建无边界、全学习的教育样态。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闫成海副教授做了《“宅”宿舍影响学习成绩吗?》的报告,实证表明大学生“宅”宿舍对学习有显著的负向影响,“宅”宿舍频率越高,学习成绩越低。

  本次论坛的举办,是信息工程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体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