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赴美林数据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7   点击数:

  7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力宁、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许迅雷去往西安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一方面与在美林数据工作的历届校友进行座谈,另一方面与校友及公司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就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实习就业及专业共建等工作进行调研访谈。

  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数据治理和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重点面向企业客户提供数据资产管理、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开发应用为主的大数据产品及增值解决方案,连续六年被评为“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信息工程学院现有19名校友在美林数据工作,其中一部分已经成为技术骨干或项目负责人。张力宁、许迅雷与部分毕业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等方面与毕业校友进行了探讨,听取了他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美林数据西安营销总监肖西伟等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表现,认为他们吃苦耐劳,稳定性好,踏实认真。他从企业角度根据大数据专业的就业岗位及未来前景,对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从专业方向及课程结构上提出了具体建议,建议加强学生数据思维、沟通协作能力等软实力的培养,通过强化项目训练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校企双方还就实验室共建、学科竞赛、师资培训、专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磋商,为今后加强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

  

  张力宁、许迅雷与部分毕业校友合影留念

  

  张力宁与美林数据企业领导洽谈

  

  张力宁、许迅雷与美林数据领导合影留念

  撰稿:许迅雷

  审核:张力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