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02   点击数:

       9月30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喜迎二十大,共建中国梦”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座谈会。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昉、院长杨渭清、组织员巩建平、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学院副院长张力宁、党总支副书记李承,学工办主任陈贵霞、副主任秦玮,以及在校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张力宁主持,各位参会的少数民族同学首先作了自我介绍。李昉代表学院向各位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欢迎2022级的各位新同学来到信息工程学院,开始四年的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画好民族进步“同心圆”、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杨渭清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以学习成才为第一要务,为将来回报祖国,建设家乡打下坚实基础。李承介绍了学校节日期间的防疫工作要求,希望同学们严格执行,合理安排假日学习生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级土族学生杜彦圆介绍了自己三年来努力学习,连续参加两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收获与感悟,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成才。张力宁在会议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7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1年以来在西藏、新疆地区考察时就民族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

信息工程学院现有藏族、维吾尔族、土家族、壮族等13个民族的42名少数民族学生,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专门安排了辅导员、本科生导师对他们进行结对指导帮扶,及时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撰稿:张力宁

审核:陈广锋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