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积极促进2024届学生考研工作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04   点击数:

  信息工程学院将提升学生考研上线率作为促进2024届学生高质量就业和营造良好学风的重要举措。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多种举措促进2024届学生的考研工作。

  学院2023年4月对2024届学生进行了调研摸排,统计了每个专业计划考研的学生人数,以及近三年信息工程学院上研学生录取的院校和专业。教学副院长张力宁牵头,制定并实施了《信息工程学院考研助学计划》,面向考研学生开展了考研规划讲座4次,课程备考规划辅导8次,“讲练测”跟踪指导3次,重点面向信息工程学院对口的数学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开展报考院校、招生情况、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复习策略、考点串讲等方面的讲座与指导,帮助学生了解报考形势,合理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

  今年暑假,信息工程学院共有100余名学生留校复习备考。7月24日,学院领导班子和学工干部专门慰问了暑期留校复习备考的同学,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制定目标,科学做好复习规划,积极拼搏,全力以赴。

  9月2日-3日,学院组织了2024届学生考研公共课的模拟考试,全院20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考试根据学生报考专业的不同科目要求分7个考场,5门次进行。考生可以根据自己在考试中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有的放矢地改进复习策略,提升自己的备考复习水平。

  12月前,学院将多措并举,发挥好本科生导师的作用,邀请校内外专家和校友对考研学生进行复习指导和经验交流,积极为考研学生提供各种便利条件,争取在2024年使信息工程学院的考研上线率有一个显著的提升。

  


撰稿:张力宁

  审核:陈广锋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