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赴西安欣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25   点击数:

9月22日下午,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向阳带队,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松昌、高强博士及就业专责姚力萍一行四人,前往西安欣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王向阳一行人的到来受到了欣苗生物公司全体员工的热烈欢迎。在公司董事长王峥嵘的带领下,他们先后参观了菌类生产车间、手工体验区、农业科技研发中心和技术培训室,详细了解了食用菌的生产研发、菌渣处理、食用菌多糖提取等情况。

座谈交流会上,王向阳首先对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历史、学科门类及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今年是我校申硕及本科专业审核评估的关键之年,因此要切实推进校党委“七个五”工作举措,构建“企业出题、高校解题”的产学研模式,大力推进物联网工程专业与企业深度结合,发展智慧农业,推进农业生产现代化。高强博士也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作了题为《信息技术与食用菌栽培深度融合的思考》的报告分享。

据介绍,西安欣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目前专业从事食用菌产品技术开发、菌种繁育、生产销售级技术培训工作,公司希望通过主题都市农业科技园等项目的建设发展,能够产生良好的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辐射促进本地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为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尤其是文理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与便利。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模式、实习实践基地建立构想及秦创原梧桐树科转行动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智慧农业如火如荼发展的大背景下,信工学院希望能够与更多智慧科学农业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引导带动我院物联网、计算机等专业学生将自身所学所知投入到西安地区智慧农业工作的建设发展中,为西安的农业科技发展贡献文理智慧与力量。




撰稿人:姚力萍

审稿人:王向阳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