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学术报告会(一)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1   点击数:
      1月9日晚上7:00-9:00,电子工程系承办了学院博士论坛线上学术交流会。物联网教研室张松昌博士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做了题为“射频系统中电连接引起的可靠性问题简介”的报告。会议由系主任冯永亮主持,学院副院长李向军、电子系全体教师及学院其他相关老师聆听了整场报告。
       张松昌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从高功率卫星通讯系统的可靠性问题开始,详细地介绍了国内外射频系统可靠性研究的进展,接着就其中由接触非线性引起的无源互调问题做了重点的阐述,首先介绍了无源互调问题的研究基础和研究方法,探讨了金属接触界面模型的建立,然后分别以铜合金和铝合金介绍了手机终端中弹片接触和地面基站系统中铝合金接触这两种典型应用场景下无源互调的理论分析和实验验证。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和张松昌博士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探讨。精彩的报告和现场互动给大家带来了深入的思考和难得的学术思想碰撞。
       本次博士论坛的顺利召开,有效地促进了学院教师对彼此研究方向和领域的充分了解,就当前科研中的共性热点问题达成了一定的共识。老师们表示学院发起并持续开展的博士论坛为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和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自由开放的交流平台。






供稿:电子系
审核:李向军 陈广锋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