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学术报告会(二)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3   点击数:
       1月10日晚,计算机科学系承办了学院博士论坛线上学术交流会。软件工程专业孙少波博士(教授)在钉钉平台作了一场题为《低代码编程技术在地震科研中的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系主任海小娟主持,学院副院长李向军、计算机科学系全体教师及学院其他相关老师在线聆听了整场报告。
       孙少波教授在报告中首先引出了信息化面临的问题(信息化孤岛与应用孤岛,对数据的关联应用和深度应用造成巨大障碍)与低代码编程(模块化编程思想)。接着介绍了低代码开发技术、低代码开发平台,可以降低企业应用开发人力成本和缩短开发时间。随后以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应用的“Datist数据专家”一站式大数据分析产品为例,详细的介绍了低代码技术在多源异构数据融合技术,数据清洗处理功能,空间数据分析,报告自动生成技术,专业软件集成技术,云服务技术等方面的应用原理。最后展示了低代码编程技术在网页中抓取地震目录数据,报告自动生成、地震空区识别、企业微信集成开发等多个实际案例的应用。
       孙少波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激发了参会教师对该领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孙老师分享了学习资料,并与线上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给予具体指导。李向军副院长就软件项目转化和项目合作与孙老师进行了探讨,并做了总结发言,评价这次报告非常精彩。 
       此次线上学术报告的顺利召开,为营造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氛围、拓宽视野,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有效开展科学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海小娟
                                       审稿人:李向军 陈广锋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