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考研信息>> 正文
考研上岸--星光不负赶路人(14)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个人信息:  

       姓名:聂亚宇   

       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拟录取于内蒙古科技大学社会工作专业。

   座右铭: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心得体会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我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

  在考研之前就一直想着考后能写一个经验贴,既是记录自己这段奋斗的岁月,也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关于考研的些许经验和教训,希望对大家能够有所帮助。在我看来考研是一场修行,坚持到最后的人结果都不会差。有自己的目标那么就朝前走,不停留。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1.写在前面的话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只要你能够坚持到最后,你就是赢家。等到最后你进入考场你会发现,一些座位从第一场考试到最后一场考试,座位一直是空着的,所以坚持到最后奇迹就有可能发生。

  2. 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备考过程尤为重要,特别是冲刺阶段,心态特别容易崩溃。在心里感觉到奔溃的时候可以和朋友和同学相互打气、相互鼓励,然后又充满力量的投入到复习中去。

  3,选择学校和专业尤为重要。根据自身的学习能力通过学校往年分数线和报录比分析,尽量保证自己一志愿上岸,调剂真的很折磨人。而且调剂的学校会比你一志愿的学校降低好几个档次,所以一志愿的选择将决定你能否一站上岸。

  4.考研期间对每天都要有规划,每天要按时完成一天的学习任务。尽量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其实,焦虑很大一部分是由于自己的不够自律,任务量积累过多而导致的。

  5,B站上、知乎上的经验贴,我们可以借鉴,但不能完全照搬。每个人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各有不同,可以根据学习任务来调节计划。

  6.不要盲目和别人比进度。只要你按照自己的节奏走,能够每天完成自己的任务量就可以了。

  7.关于英语我的建议。如果你的英语基础不是很好,4-5在月份的时候看语法长难句,在后面才能看懂句子。每天背一定量的单词,你可以用app背单词,也可以用单词书背。这些都是前期工作,后面到10份可以开始做真题,真题可反复刷。

  8.关于政治的建议。如果你想政治考高一点可以稍微多花些时间,到11月份可以开始做肖八选择题,可反复看选择题,后面肖四有很多重复的。12月份每天花一定的时间背肖四大题。

  9.关于专业课的建议。专业课第一遍建议自己整理框架,将框架整理完之后,将历年真题找到,历年真题每一个题都要弄懂并且 掌握下来,做到只要说到题目你就能答出来为止,反复考的就是重点,所以一定要掌握。历年真题相当于是重点,但书上的其他知识点也不能放过。

  最后在考研这个过程中就是要相信自己,你要相信你就是最棒的那个,要相信你的每一份努力都会成为一束光,照亮你前行的路。在你下定决心的那一刻起,就笃定的走下去,你所憧憬的梦想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成为现实,“迷恋光,追随光,成为光“这个过程虽然辛苦,但却是热烈且热泪盈眶的。

  愿所有考研人都能够所思皆所愿,成功上岸!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