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我校举行“安全生产月”暨“校园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启动仪式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23-06-1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我校师生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6月6日下午,我校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暨“校园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刘明利宣布我校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并做出了具体要求,校务委员曹鸿主持启动仪式,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安全信息联络员以及学校有关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2023年我校“安全生产月”活动将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普及和宣传活动,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组织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广泛开展应急演练等11项举措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提升师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校园环境,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共同观看了2023年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专题宣传教育片和我校校园安全事(案)件典型案例专题片,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了2023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刘明利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常抓安全生产不松懈,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二是要围绕主题,全面推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

启动仪式第二部分,学校邀请消防防火高级讲师张晶教官主要以《陕西省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则》、如何正确处置突发火情、如何检查和正确使用常见灭火器材、如何检查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如何火场逃生救援5个方面主要内容,对师生进行了针对性强、实操性强、现场模拟演示的精彩培训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消防防火安全意识和灭火救援以及自我防护火场逃生能力。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