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我院学子在“华文杯”数学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中获佳绩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23-07-03   点击数:

6月23日至26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华文杯”师范院校数学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0名学生在“微格教学技能测试”中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在“微课设计能力测试”中斩获3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获奖等级和数量在参赛的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华文杯”师范院校数学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以“核心素养导向的数学微课设计和数学微格教学”为主题,基于当前师范生培养现实需求,为提升师范生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教学的教学技能、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而举办的全国性活动,是目前国内教育专业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最广的教学技能比赛。本次大赛共汇集了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全国96个院系单位2286名师生线上线下参与。

本着“强化专业技能,实现以赛促学”的思路,信息工程学院通过班级初赛、学院复赛等环节层层选拔和培养大赛选手,最终派出10名学生参加决赛。经过赛前的课程设计、教学技能训练和现场比赛模拟,通过磨课、研课,在与全国高校优秀选手的激烈竞争中喜获大奖,实现我校学生在该项赛事中的新突破。此次大赛不仅是对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更是进一步强化学生专业素质、提升数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专业特色,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新时代师范生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