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通知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各学院: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23年5月至10月举办。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大学承办。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的通知》要求定于20236月举办西安文理学院届中国国际互联+”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赛程安排

(一)系统报名:2022年5月29-6月7日

项目团队必须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大赛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

各学院要按照最低报名限额(见附件1)组织学生参赛。(这一指标包含了2023年立项的105项大创项目必须参加互联网+大赛。根据《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西文理校发2019〔71〕号)文件精神,当年立项的大创项目必须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二)院级初赛:2022年6月8-6月12日

各学院根据学校整体安排自行制定本学院具体初赛方案,组织学生完成报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院内初赛评审,将院内初赛所有项目进行打分排序,填写附件2:各学院校级复赛项目推荐汇总表。

评分细则请登陆“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资料下载区域下载。

(三)校级复赛:2022年6月13日-6月19日

校赛组委会组织评委专家对进入校级复赛的项目进行评审,推荐校级决赛项目

(四)校级决赛:2022年6月20日—6月25日

校赛组委会对进入决赛的项目进行重点培训和辅导,采用路演答辩等方式,对进入决赛项目进行评审,最终根据专家评审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

二、奖项设置

校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奖项根据大赛报名情况分类、分组确定。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推行的一项重要赛事,是考核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大力开展宣传,广泛动员学生、教师积极参与,督促学生在大赛平台报名,完成或者超额完成分配名额。大赛办公室将不定期通报平台报名情况。对于报名数量不达标的学院,将由学院主管领导向校领导说明情况。

认真组织院内初赛各学院组织学生进行系统注册报名、作品提交(操作手册见附件)之后组织院级初赛,最迟于2023年6月12日将附件2《校级复赛项目推荐汇总表》签章纸质版交明德楼D0105,电子版以钉钉形式发至教务处张国良。

九、大赛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联系人:

张国良  电话:89380847

该赛事最终解释权归西安文理学院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所有


           附件2:各学院校级复赛项目推荐汇总表.xls

          附件3:高教主赛道方案.docx

          附件4: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方案.docx

          附件5:产业赛道方案.docx

         附件6:学生操作手册.docx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