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数学系

数学系简介

  

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学系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专业,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数学系下设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研室、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研室和公共数学教研室,承担着数学系两个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全校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公共数学课程的教学工作。

我系现有专任老师35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4人,讲师15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总数的57%。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8人,硕士学位26人,占教师总数的97%。我系有省级一流课程3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1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

数学系现有16个教学班,全日制本科生650人左右。近年来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等屡获大奖,其中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一等奖4项,二等奖13项,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三等奖2项。在3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我系坚持“师范做优,应用做特”的办学理念,培养了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基础教育师范人才和大数据应用人才4000余人。他们基础知识扎实,专业能力突出,大部分毕业生就职于企事业单位、信息技术行业、基础教育行业,已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和地方教育领域的骨干教师和管理者。部分毕业生考取了国内知名高校的博士,成为优秀的青年学者。

近年来,数学系教师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19项,发表专业论文百余篇,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2项、西安市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获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项。

数学系全体教师秉承学校“重德笃学躬行崇高”的校训,以学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为契机,努力建设更加完善的学科体系,发展传统学科与交叉学科,办好应用型理科专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